生于平凡

© 慬昔
Powered by LOFTER

【青黄】歌曲系列 chapter 6 岁月神偷

岁月神偷

回首惊觉,天地无情时光最难留,人生幻梦岁月是神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电影《岁月神偷》

9102年9月15日   天气大雨转阴

今年外面下了好大的雨,雨点噼噼啪啪的真是恼人,偏偏小青峰还不在家,我就只能一个人待在卧室。

对了!说起这个我就生气!

今天我在卧室,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在翻柜子,本以为是小青峰,打开门却是个满头白发的怪老头!我问他是谁,为什么在我家,他竟然面不改色的撒谎说他是小青峰!

放屁!这不是看不起我的智商吗?我当即挥起扫帚就把他赶了出去,别看我岁数大了,身体还是很硬朗的!好在那人识相,敲了几下门看我没理会就不再敲了。真是的,现在社会怪人越来越多了……我打电话给小青峰抱怨这件事,他好像在雨里,电话里雨声很大,还有汽车尖锐的鸣笛声,小青峰嘱咐我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,我笑说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了,又问他要不要我去送伞,他说不用,我也没强求,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。

想想真是好呢,我跟小青峰在一起了这么久……久到我的手上竟然开始出现老年斑了……不过也没什么,小青峰说他不在意的,当然我也就不在意了。我真正在意的是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,回想起来,我都不记得中午吃的什么,我跟小青峰也说过好几次了,他完全是一副没有上心的样子呢!唉,算了,让他操心也没什么用,先不再跟他说了吧……可是自己又会很苦恼啊,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什么都不记得了呢?忘记所有的事,忘记所有的朋友,也忘记小青峰,忘了自己……不会的!我现在桌上一直摆着我和小青峰的合照,用笔表明着哪个是我,哪个是小青峰,还有“奇迹”的合照,大家的名字我都有好好的写在上面,这样的话,就算忘了,看到照片也就会想起来了~这样子算不算应了小绿间的那句话——尽……尽人事……什么来着?算了,不重要。

这是我写日记的……额……我数了数,第103天,好久之前自己的记忆就开始模糊了,于是自己去买了一个本子,每天都在写日记,不用担心忘记,每天的事情都可以用笔记下来……家里贴着大大小小的便利贴,上面的字是小青峰写的,我今天早上问他干嘛要贴那么多便利贴,他敲着我的头说是我贴的,于是我翻了翻前面的日记确认了一下,没错,是我贴的,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,这么机智的办法我都想得到~

啊,今年日本的冬天来得似乎格外的快呢?明明才是十一月初旬,却已经需要穿件外套出门了,连下了一周的大雨,真担心会不会有什么自然灾害,呸呸呸!我胡说的!不过是到了这个季节,雨多一些罢了,对,一定是这样的!不过,冬天快快的来也很好呢,这样的话就可以提前见到雪了吧……真期待今年大家在雪天一起出去啊……

啊!我看了看表,竟然已经十点多了,小青峰还没有回来,真是的!这个家伙总是这样,每次出门从来不好好跟我说一下,也从来不告诉我具体什么时间回来,每次都要认为他瞎操心!唉,算了,也不知道有没有吃饭,去熬个粥吧……明天早上也能喝……

 

青峰打开门的时候,黄濑窝在沙发的一角,抱着抱枕发出均匀的呼吸。青峰冲身后的火神点了一下头示意他进来,然后自己轻手轻脚换了鞋,走向黄濑,把他扶着让他换个姿势睡得舒服,没想到不大的动作却弄醒了黄濑。

“唔……小青峰?”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:“你怎么才回来啊?我还给你熬了粥,我去给你盛……”说着就准备向厨房去。

青峰拉住他的手,把他拉回到自己身边,把抱枕塞到他怀里:“你赶快去睡觉吧,我自己盛就好。”一边讲一边拉着黄濑到卧室,把他安顿上床。

“小青峰,你脸上有好多皱纹。”黄濑笑嘻嘻的将手伸向青峰的脸上,青峰有些宠溺的看着他:“当然会有皱纹了,我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要是一点也不变老才会奇怪吧。”

“可是发色和眼睛都没有变呢……”黄濑困倦的眯起眼睛喃喃到:“真好,没有变呢,要是变了,我说不定就认不出你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会认出你的。”在睡着之前,黄濑听到青峰这样说。

看着黄濑睡着,青峰淡淡叹了口气,俯下身在黄濑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,很轻,没有惊醒梦中人,随后关了床头灯,走向客厅,关上了卧室的门。

“睡了?”火神看到青峰出来问。

“嗯。麻烦你了,每次被赶出来还得让你把我送过来。”青峰递了杯水过去。

火神摆摆手示意不用,“也真是多亏他只是认你的发色和瞳色,要是他认你的年轻时候的样子,你还得去整个容。”

“说什么呢!”青峰用脚踢了火神一下,不过也没当真,显然只是朋友间的玩笑。

“只能这样了吗?”火神问青峰:“绿间怎么说?”

“就那样呗。”青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水:“年纪大了,再加上那家伙从前就总是喜欢想东想西的,脑子装不下那么多东西就只好慢慢忘记了……”

“你怎么过了这么多年,说话还是这么不着边啊。”火神知道青峰不想聊黄濑的病情,也不愿意相信黄濑的病情,就没有再问下去。

只是在离开的时候,火神问青峰:“要是有一天他真的想不起来你了怎么办?”

“你怎么话这么多!赶快滚蛋!”于是青峰在火神“忘恩负义”的念叨声中把火神赶了出去。

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。青峰走进卧室,蹑手蹑脚打开黄濑的日记本,看到黄濑形容自己“怪老头”那里忍不住扬了扬嘴角,这家伙,自己不过是洗了个澡,忘记重新染头发,怎么就认不出来了呢?还好眼睛的颜色不会变,不然还要去买美瞳也太麻烦了……青峰啊,最讨厌麻烦了……

不过,黄濑除外。

想着,青峰拿起笔,在日记本的最下面补写到——

要是有一天我真的想不起他了也没关系,因为我知道小青峰会一直在我身边守护着我,直至生命的尽头。



写在最后:

    我很想弱弱说一句……其实这是……毕竟都一起到老了嘛……

    这个梗是在写卷子时忽然冒出来的,就感觉,嗯,需要有人写一写老了以后的事嘛……

    总之,希望大家喜欢吧~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