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于平凡

© 慬昔
Powered by LOFTER

有关哭的乌龙事

黄濑哭过的事情,青峰是后来才知道的。

“啊……”桃井抬眼看看青峰,想了又想最后才决定说出口,“其实小黄……前几天哭了来着。”

“哭?”青峰有些惊讶,他快速回想了一下,没有找到契机,于是接着问,“为什么?”

“具体的……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
“小青峰!”黄濑一个起身,将脸凑到正对着电视发呆的青峰的脸旁,“小青峰你想什么呢!我叫你你都不理我!”

青峰回过神,推开黄濑的脸,别过头,颇有些不自在:“没什么。”

“哈?”黄濑挑挑眉毛,很明显并不相信青峰的鬼话,于是死盯着青峰——这是他惯用的伎俩,青峰不会在这种注视下跟他撒谎。

青峰也回盯着他,半晌,青峰叹了口气,伸手揽住黄濑的腰,将头凑到他的颈边:“你要让我说什么啊,小混蛋!”

“你才是混蛋呢!”黄濑不满的偏头轻触了一下青峰的头,顿了顿,“真不想说?”偶尔伎俩也会有失效的时候,黄濑并不愿意逼青峰说什么。即使他们是最亲近的人,有时候有些事情也是会不想让对方知道的。

“没有……”青峰动了动头,换了一个舒适些的姿势将头枕在黄濑肩上,“就是……不知道怎么跟你说……”青峰其实有时候会很不安,他在意黄濑,在意得不行,但也就是因为在意,并不愿意让自己的情绪影响黄濑。何况,黄濑也不是一个粗枝大叶的人。

“有什么不知道怎么说的。”黄濑伸手去抱青峰,“你说吧,没关系。”

“那你要跟我说实话。”青峰亲了亲黄濑说。

“好。”

“五月说——你哭了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“诶?什么时候的事?”黄濑一脸懵逼,看着青峰一幅明显不信的表情只好又强调了一次,“我没哭!”

不怪青峰不信,黄濑这个人啊,最喜欢把真的假的全都混到一块,让人难以辨清,这一点从以前开始就是,青峰不知道在这些事上究竟是不是应该相信黄濑的话。

看出了青峰的犹豫,黄濑往青峰怀里蹭了蹭,“我承认我一直都喜欢胡说八道,但这次……小青峰,”黄濑从青峰怀里抬起头来,“我真没哭。”

“嗯,那就好。”我只是,不想让你有我还会受委屈,青峰伸手摸了摸黄濑的头,这话他说不出口。

“小青峰,”黄濑还是叫他,青峰是个怎样的人,黄濑太清楚了,“我不知道小桃子是什么时候看见的,如果你真的不放心的话,我可以打电话去问问她。”

“不用!”这一次青峰回答的很坚决,手还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他的后脑勺,“我不至于连这点小事都不相信你。”

房间里忽然有一丝尴尬的沉默,“咚咚”、“咚咚”,黄濑被青峰搂在怀里,四周安静得可以听到青峰的心跳声,至少黄濑这样觉得,虽然,其实电视的声音也开得很大。

“我……”两人一同开口,随后一同愣住了。

“噗——”黄濑率先笑了出来,伸手触着青峰的额头,“真是的!小青峰本来就黑,一皱眉不说话,严肃起来的样子显得脸更黑了!”

“喂!”青峰有些无奈,挑挑眉却是忍不住勾了嘴角。

“呐,我们要不做个游戏吧。”黄濑说。

“游戏?”

“嗯。”黄濑坐直了身子,看着青峰,“游戏的名字——嘛!这个游戏没有名字!我们来跟对方讲自己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吧!”

“哈?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来说对方不知道的事!”黄濑说,“小青峰先说!”

“啊……你不知道的事……”青峰挠挠头,想了一下,“我前天看了小麻衣……”青峰说着一边偷瞄黄濑,害怕黄濑闹别扭。

出乎意料的,黄濑撇撇嘴:“我早就知道了!”黄濑叹口气,很无奈的样子,“小青峰看完之后根本没有退出来,我打开电视就看到了!”语气中分明有一点看傻儿子,不,傻恋人的意味,“这个我知道,不算,换一个!”

“那就没什么了啊!”青峰有些苦恼的崩溃。抬眼看了黄濑两眼,有些没好气的:“你先说!”

“诶?为什么!”

“是你要玩这个游戏的!你先说!”

小青峰真是的……黄濑坐在沙发一边去看青峰,忽然觉得青峰的面貌相比初见真的成熟了很多,国中时,明明看起来还有点娃娃脸的样子,看着看着,不自觉的竟是吃吃笑了起来。

“笑什么?”青峰不满的伸手去捏他的脸。

“啊,就是觉得,小青峰明明已经长大这么多了,怎么还跟以前一样,别扭的时候就会移开目光呢~”

“哈?你还说我!你才是吧!”青峰另一只手也揉上了黄濑的脸,“傻瓜一样!喜欢胡说八道,胡搅蛮缠!”说完似是不满意,又加了一句,“唯一变的也就只有胆子越来越大了!都笑到我头上来了!”说着去挠黄濑的痒痒肉。

“哈哈哈……别……别挠了——小青峰,别挠了……”

青峰哪里听他的,一点也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,直到看着黄濑嬉笑着凑到他怀里才停了手。

电视里还在咿咿呀呀说着什么,两个人却无心再去关注,夏天,夜晚的暖风从阳台吹进来,吹的两个人都暖暖的。

黄濑是笑着的,笑着抬头看青峰,在这个温暖温柔的夜里,轻声:“小青峰,我好喜欢你啊。”

突如其来的告白让青峰忍不住的躁动,他将额头碰上黄濑的额头:“这不算……你说的这个,我早就知道。”

黄濑轻轻将头碰了碰青峰的头:“你才不知道呢——我啊,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,每一天都变得更加喜欢,渐渐变得一点也离不开小青峰了呢!”黄濑加大了笑容,“不过啊,我知道,小青峰你啊也超级喜欢我呢!所以说,你——”一定要好好对我,我们,一定要好好一直在一起,一直这样下去,到很远很远的未来。

这些话青峰都没让黄濑说出口,那些有些傻兮兮又自以为是的话被存放在亲吻之中,对于这些话的回答,也交给这个吻。


“小桃子,你之前是不是跟小青峰说我哭了?”黄濑第二天还是觉得应该问一下。

“呃……”桃井也不知道自己青梅竹马的脑子是怎么长的,哪有这样卖队友的!

“没有!我就问一下。”黄濑看桃井为难,急忙解释道:“因为,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哭过啊?”

“就是你见完剧组副导那天啊!”桃井说,“我路过你休息室,看到你在哭,你……是不是受什么委屈了!”

黄濑仔细想了想,见完剧组副导……忽然他想起什么,笑了出来,问桃井:“我那天是不是手上还拿着一个文件夹?”

“对,你想起来了?”

“什么跟什么啊!”黄濑觉得好笑,“我那天是在试角色!尝试了一段哭戏罢了!”

“啊?这样吗?”桃井有些不好意思了:“那个……小黄,我……”

“没事,没事……”黄濑拍拍桃井的头,“我应该感谢小桃子呢!”

因为这个乌龙,自己久违的,这么安心呢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