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于平凡

© 慬昔
Powered by LOFTER

浮生

写在前面:

      真的喜欢刘莱斯《浮生》这首歌!之前本来想写到歌曲系列里——但是由于超出计划的范围,就先搁浅了……结果昨儿晚上又听到,就觉得不写都不行!(当然也是觉得有段时间没写文了……)

     总之,希望你们不嫌弃吧!(内含高绿)

     另外,梨子太太又要写文了!!我好开心啊!!


浮生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玄关处终于传来了疲惫微弱的声音,黄濑一边换鞋,一边例行公事的说着这句话。


抬眼,屋子里是黑的,已经睡了么,黄濑想着又将步伐放轻了几分。


“你回来的好晚。”黑暗中忽然冒出一声,黄濑吓得一哆嗦,叹了口气才回过头,“小青峰不要吓我!”明明知道自己还是会怕这些鬼鬼神神的。


青峰没说话,只是在黑暗中起了身,熟练地打开了灯:“吃饭了么?”


“嗯,工作室有聚餐。”


“吃的什么?”


“啊……寿司!”黄濑想了想说。


青峰斜眼瞥了他一眼,轻哼了一声,撸起了袖子:“去哪里吃的?”


“哎呀!小青峰问这么多做什么!”黄濑跟上青峰,想结束这个话题,却一下撞上了忽然停下的青峰,他看见青峰回头:“你喝酒了?”


“一点点而已……”完了,又要露馅了,黄濑这样想。


果不其然——“黄濑”!青峰提高了音量,伸手掀起黄濑的留海儿,大手附在他的额头上:“我说了多少次了!别跟我撒这种没有意义的谎!”


留海儿被硬生生的向上拽着,黄濑有些不舒服:“小青峰,疼……”说着皱了皱眉表现不适。


青峰又看了他两眼,松了手,揉揉他的脑袋:“是去居酒屋了吧。”语气被控制住了。


“嗯。”


“以你的性格,也根本没吃什么,对吧?”黄濑只会在开始喝酒前吃一点菜,目的是不让自己太难受。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唉……”青峰没忍住,又叹了口气,“我熬了粥,你自己去厨房舀一点。”


“小青峰呢?”黄濑看青峰要走伸手抓住他,“小青峰吃过了么?”


“废话!”青峰伸手敲他:“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!”说着侧身吻了一下黄濑脸颊,“我去洗澡,你赶快去垫一下。”说着就自顾地向浴室走去。


黄濑看着青峰的背影,忽然就笑起来,从前的时候也是看着他走——在赛场上,在每一次one on one之后,甚至是每一场约会过后,总是看着他的背影,本以为一辈子都追不上他,永远只能看着他的背影,可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青峰已经会停下来,停下来等他,停下来照顾他……时间可真是令人惊讶的魔术师,不知不觉之间,原来早就变了样子。


不过,是向更好的方向走去就是了。

 


“叮——”酒吧风铃响了响。绿间扭头去望来人,驼色风衣衬着来人眼角微微笑着的弧度,好像比上一次见面成熟了许多,会有点惊讶,不过很快又收住了,推了推眼镜,掩饰了自己的失态:“好久不见,黄濑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好久不见了呢~”黄濑说:“小绿间有没有很高兴见到我~”


  绿间看了他一眼,一本正经:“没有。”


“啊?小绿间好过分!”黄濑撇撇嘴,“明明都这么久没见了,一点也不想我么?!”


“别说这种蠢话!”绿间似乎一点也不吃他这套,直入主题,“说吧,又怎么了?”


“诶?”


“诶什么诶?”绿间皱皱眉,“你哪次来我这有好事。”自从高尾开了这间酒吧,每次黄濑来一定是要弄得这里鸡犬不宁——不是抱着他大喊“小绿间,我们在一起吧”,就是抱着他大哭“哇哇哇哇!小青峰是个混蛋”,每一次绿间都要忍住让酒保把这个人送出去的冲动,把他拽到单间里。


有些人习惯在外人面前习惯装疯弄傻,到了熟悉的人面前却冷静的出奇,黄濑应该是其中之一吧。每次在店里哭的闹的死去活来,到了单间却又安静的不像话。高尾一开始会问绿间他们两个在聊什么,后来也就不问了,因为每次问的都是一个答案。


“在聊青峰。”


“别这样说嘛,小绿间,”带着些欢快的语调把绿间从回忆里揪出来,“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来了,也很久没见小绿间你了~”


是啊,黄濑已经很久没来了,绿间一边为黄濑倒杯水一边想,本来觉得这个家伙和青峰应该好起来了吧,怎么又来了呢?青峰那个渣男该不会又做什么混蛋事了……


“别那么紧张,小绿间~”黄濑抿抿唇笑了一下,“也不是每次见小绿间都有坏事的吧,这次不会惹事的,安啦~”


越是这样说,绿间越觉得诡异,于是喝了一口自己的小豆汤:“那,找我什么事呢?还专门发了短信说要过来。”要知道以前可是从来不打招呼就来闹一场的啊!


“话说,小绿间这里不是酒吧么——为什么会有小豆汤这种东西!”黄濑用惊讶的语气提问,避开了回答问题。


“啰嗦!”绿间低头又扶了下眼镜,“高尾开的店,小豆汤有什么奇怪的……”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了起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黄濑笑:“小绿间真是!怎么还是这么傲娇!”


“黄濑!”


眼见着绿间要发飙,黄濑很适时的止住了夸张的爆笑,换上了温和的笑容,喝了一口水,才缓缓说:“这次,真的没有什么烦恼呢,就是忽然,很想找个可以说话的友人聊聊天。”


绿间看了他一眼,再喝一口小豆汤:“那就留下来一起吃个饭吧,我让高尾准备一下。”


“好。”

 


“让我参与真的没问题么?”高尾坐在绿间身边,在话题开始前还是问了一句。


“小高尾说什么啊,”黄濑笑嘻嘻的说:“这是小高尾家吧,我才是叨扰的那个。”


“黄濑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啊,”高尾笑着揶揄。


“最近在做什么?”绿间进了话题,“我上次见你,你不是说要写本单恋回忆录么?你写了么?”


“小绿间……”黄濑无奈,“醉酒的话不能信的吧……”说着又转口回答:“还是在做设计啦。”


“设计?”高尾问道:“服装么?还是什么?”


“都会有吧,大头还是在服装上吧。”


“那模特呢?怎么下定决心就不做了。”


“唔……大概是年岁大了?”黄濑说完被自己逗笑了,明明也就三十几岁的年纪,怎么好像一下子变成了大叔的口气,“怎么说呢,就觉得现在的自己并不适合模特人前应付的工作吧。”


“所以转到幕后了么?”高尾举杯和黄濑碰了一下,“你的小粉丝们要哭死多少啊……”


“能因为模特喜欢我的粉丝,唔,也称不上小粉丝了吧哈哈哈哈!”黄濑笑了起来。


“我录音了哦!真的录音了!”高尾举举手机佯装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小高尾,真是!”


“喂……”绿间终于忍不下去了,本来吃饭的时候大声说话就已经违背了他的教养理念,虽然在这些年不断和高尾相处的过程中,绿间的忍耐力一直在上升,但是,再这样大声说话吵下去,他真的要受不了了。


“抱歉抱歉。”黄濑摆摆手道歉:“毕竟很久没有这么轻松的对话了。”

 

“和青峰呢?”高尾转而问,“不会像这样轻松的对话么?”


果然,绿间也看向黄濑,高尾是知道绿间想问什么的。


“那不一样。”黄濑放下碗,示意自己吃饱了,擦擦嘴才说:“和小高尾也好,小绿间也好,这种轻松是好朋友之间的,我和小青峰不仅仅是好朋友。”还是很多年的恋人。


绿间和高尾很快也放下碗,三人齐声“我吃饱了”,高尾对着两人说:“你们去沙发那边聊吧,我来收拾就好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黄濑想说什么,却看到高尾对他笑了一下,自己也就笑了,“谢谢你啊,小高尾。”


“别说是因为太久没见,”绿间先开了口,“你来找我,总是要说青峰的。”


“哈哈,”黄濑轻笑一声,“对呀,总是来找小绿间说这些话呢——不过这次,不完全是吧。”

“昨天,我喝了酒,回去晚,发现小青峰热了粥在等我。”

 

“不用再往前了啦!”黄濑拦住绿间:“小绿间都送我到楼底下了,我又不是小女孩,可以自己走的。”


“嗯,”绿间也没再坚持,“你路上小心点”。


“好,我走了,小绿间~”黄濑挥挥手:“下次见了~”


夜幕下黄濑金色的头发显得温暖又柔和。绿间看着他渐渐走远的背影,脑子里就想起来刚才说的话。


“我会想,这么些年了,我和小青峰真的很有意思,来来回回,兜兜转转,最后竟然又转回来了。”


“说实话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肯定也会希望和他在一起,但这是感性上的,当年学生时代喜欢他的时候,理性上,我从来没奢望过我们在一起。”


“年纪小的时候,总喜欢缠着他,好像缠着他,两个人就不会走得太远了;后来,稍微成熟点了,就觉得这样太累人了,才想着远走他乡,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他又拽了回来,那时候想,回来就回来吧,不远不近看着也行;结果现在,小绿间你相信么,我对着小青峰,竟然会有恃宠而骄的感觉——那个人可是小青峰啊!”


“他刚从国外回来的时候,脾气差的不行,三天两头的我俩就吵架,小绿间你记得的吧,那个时候我动不动就大半夜跑到你这里来瞎折腾,后来小高尾见到我都会先把我带离店里,不让我惹事哈哈……但是,你知道么,昨天小青峰撩我头发的时候弄得我不舒服,我只是说了一下,他就放手了,甚至还安抚了我,这哪是那个暴君会干的事啊!”


“我今天来真的没想和小绿间诉苦,说实话,也没什么苦好说,反倒是一切都太好了些,我是想和小绿间聊聊天,我就是觉得挺幸福的。”

 


“黄濑,你和青峰都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,即使是你们俩这种家伙,也已经逐渐要过了那个,拿争吵来闹别扭的年纪了。”


黄濑向手心中哈了口气,抬头看能看见天上有些许的星星,但在路灯之下,本该明亮的星星因为遥远的距离也显得不那么出众。


已经过了那个年纪……黄濑想想觉得还蛮有道理的,不知不觉的心情好像很好,如果不是已经过了那个年纪,自己应该会一蹦一跳的走走看吧,这样想着。又忍不住笑出来。


忽然身边的气息好像变得熟悉起来,黄濑抬头去看,在十字路口的拐角处,路灯下站着一个人。


他总说青峰是野兽,黄濑想,其实是在爱情里面,爱人之间都会散发出独特的气息吧。不然黄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还有好几米,自己竟然会觉得有那个人的气息,然后抬起头真的看到那个人,紧接着,那个人像是感应到什么,也看向他。


“你好慢。”青峰向黄濑走来。


“小青峰怎么在这里?”黄濑也向青峰走去。


“高尾说你来找绿间了,我就过来接你。”青峰递了一杯不知道在哪儿买的热奶茶递过去,和他一同向家里走去。


“小青峰和小高尾竟然有联系?”黄濑探头好奇地问。


“不然,你之前那么多次在他们那睡着,你指望绿间给我打电话么?”青峰没好气的说,应该是吃过绿间不少讽刺。


“之前是小青峰把我带回来的么?”黄濑一直以为是绿间送他回来的。


“哈?你以为呢?!”青峰瞥他一眼,“绿间那家伙再不待见我,也不会跟我抢做这种事吧!”


“那小青峰怎么也没说过啊!”黄濑低头喝了口奶茶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你是和绿间待了一阵子,脑子被他同化了么?”青峰将他向自己这边又拉了拉,“这种话是个男人都不会愿意说出口吧……”


黄濑抬头看他,像在问他为什么现在又说出口了。


青峰挠挠头,有些困扰:“大概是,觉得,说不说其实都可以吧。”说出口不会像轻狂时觉得自尊心受损,不说出口也不过因为都是些寻常事罢了,而且:“主要还是觉得,已经过去很久了吧,从前的事情聊起来会觉得挺有意思的。”当然是和你的事情。

黄濑没忍住,靠了过去:“小青峰还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要跟我分享啊~”


“哈?怎么可能还有!”


“小青峰你移开视线了!肯定有,快说!”


“那种东西,都说没有了!”


吵着,闹着,一路向家走去,黄濑很享受这种感觉,就好像道路没有尽头,两个人能够就这么一直走下去,黄濑忽然想起从前听过的歌里有这么一段话——

有人与我把酒分,有人告我夜已深,有人问我粥可暖,有人与我立黄昏,有人待我诚且真,有人忧我细无声,有人知我冷与暖,有人伴我度余生。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